旅顺1期  旅顺3号楼
园区动态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大连市高新区及科技局来我校调研产业化项目
浏览次数:4117   添加时间:2016年4月29日 08:15
 

428日,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原驰副主任、市科技局安邦栩副局长、高新区创业中心曹静主任和科技创新局李柏林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产业化项目。校党委书记刘晓英,校长助理傅利斌,党政办公室、资产公司、科技处、科技园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晓英书记对原驰副主任、安邦栩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高新区管委会及市科技局对学校成果产业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我校一些最具竞争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化项目,并表示学校将通过“出政策、搭平台、寻合作”全力推进我校优势项目落地产业化。同时她也希望高新区和市科技局在今后的高端人才的引进、双创活动的开展及重点项目产业化等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

                   

原驰副主任高度赞扬我校在产业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目前高新区管委会在引进高端人才、优势项目进驻高新区、双创活动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条件和政策,同时指出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对于双创是最好的创新点,也希望通过与交通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软硬件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对高新区“中国制造2025创新中心”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邦栩副局长指出创新创业关键在人才,没有人才的创新,创业则属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交通大学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关注并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交通大学推进双创及产业化工作的全面开展。

       

座谈会上,宋宝韫、葛研军、崔云先、李长贤、王长友和陈少华六位教师围绕高速列车制动闸片、动力机械磁力传动系统及装备、薄膜热电偶的瞬态温度测量技术、列车网络控制平台、机场助航灯正弦波恒流调光器、教育科技机器人做了详细的汇报,原驰副主任、安邦栩副局长就关心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双方领导随后也围绕高端人才的引进、双创活动的开展及筛选国家大学科技园优势产业化项目进驻高新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领导一致表示,学校将与高新区管委会建立一种长效的合作机制和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扎实有效的推进“三个一”工作的开展,即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搭建一个共同的平台、建立一个共同的机制,为区域双创活动的开展、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推动辽宁乃至东北新一轮全面振兴装上新引擎。

座谈会之前,党委书记刘晓英在图书馆贵宾室亲切会见了原驰副主任一行。校长助理傅利斌、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嘉星、科技园公司总经理郑帆帆参见会见。

上一条: 大连交通大学众创空间上游讲堂第二季强势回归
下一条: 辽宁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调研大学科技园建设及产业化项目
地址: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 116028   联系我们: 0411-84105185  大连交通大学科技园交流群
版权所有 ©2013 - 2015 大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