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1期  旅顺3号楼
园区动态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上游汇”正式入围国家队
浏览次数:3212   添加时间:2016年3月9日 08:12
 

近日,科技部在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对模式新颖、服务专业、成绩突出、运营良好的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正式发布《科技部关于公布第二批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1646号)文件,我校科技园“上游汇”众创空间与北大、清华、北航等众多知名孵化器同时获批第二批众创空间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为了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我校科技园于20153月成立“上游汇” 众创空间,集“上游咖啡”、“上游讲堂”、“上游蚁创”等多功能全方位的创业载体和平台,整合校内资源,联合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定期举办创业讲堂、创业沙龙、创业实训等活动,邀请知名创业导师与创业者进行创业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为创业者提供从进驻到孵化的一站式创业服务。

“上游”二字源于校内停放的我国自主研发的“上游号”蒸汽机车,寓意着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创业者的行业背景,同时也有鼓励创业者力争上游的含义。“上游汇”则代表了在此汇聚有创意意识及愿望的创业者,并依托国家级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此开拓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力争上游的新局面。

众创空间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上游汇”众创空间将作为我校针对早期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与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组成创业孵化产业链条,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构建多功能、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附件:第二批众创空间名单.doc

上一条: 大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引进首家财务代理服务机构
下一条: 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群来校调研大学科技园
地址: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 116028   联系我们: 0411-84105185  大连交通大学科技园交流群
版权所有 ©2013 - 2015 大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